唐唐

竹马成双 比血缘难得

又一次在比赛还未结束之际与对手和裁判握手,拖着动辄就泛着疼的身体,听意料之中那些姑娘们的喊声。他转头看看,运动员入口处一个瘦削挺拔的白净身影孤零零地站在那儿,似是轻轻摇了摇头,他甚至能想到那人嘴角边的似笑非笑,尽管眯起眼睛也看不清表情。他想朝他走过去,说一句对不起,或者静静相望也好,说一句“抱歉,龙队,这回又没能相遇”,然后击个掌。或者,拥抱一下,把下巴放在他的肩上,顺带擦擦不停往外淌的汗。

      腰间的刺痛不合时宜地传来,脚又疼又胀,他独自踉跄了一下,差点儿扑倒在地胶上。队医赶忙上前扶了他一把,急着给他做应急治疗。他低下头,瞧了瞧自己肿的像妈妈蒸的馒头似的脚,深呼吸一下,再抬头,想见的人已消失不见。他不甘心地朝四面张望,发现刚刚还人满为患的看台只坐着寥寥落落几个人,目光所及都在不远处的赛场。他顿觉没什么意思,抬头抻了抻脖子,目光与五星红旗不期而遇,那面旗帜红得刺目,生生逼得他落下泪来,胸腔也像絮了棉花一样,难受得紧。

      许是被这感觉扰了睡眠,他睁开眼睛,揉了揉有了些许眼纹的桃花眼,怔怔地环顾了一下房间,目光停留在床头柜上的相框,两个少年坐在领奖台上,笑意在眼角眉梢漾开,生机勃勃地,隔着玻璃都能嗅到青春的味道。他摸了摸相片里那个白净少年的眉眼,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兴冲冲地出了门,嘴里念叨着“龙仔,我忘了接你回家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身后是未来得及关掉的电视,一则体育新闻:此次马龙带队出征世乒赛,国乒男队包揽前三名……画面定格,四面国旗升起,似是回到2015年5月的苏州……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